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大陸福建古田祖廟 順天聖母金身來台遶境 第十天

11月2日,農曆九月十六
羅東---宜蘭市   遶境行程圓滿結束


爐源寺舉行祝聖祈福團拜大典,由宜蘭縣呂縣長國華主祝,
董事長林陳小梅、大陸陳和平團長與彭來理事長陪祝,
由於台灣宜蘭縣與福建古田縣要締結為姊妹縣,
因此,點燃聖火的儀式,就請呂縣長陳團長共同進行,
大典莊嚴隆重,也為此次大陸福建古田 順天聖母蒞台繞境祈福活動,留下見證


大典前,大陸護駕團向聖母團拜,並與台灣人民合唱聖歌


大典開始,全體肅立,圖中為主祝及陪祝官


由呂國華縣長及陳和平團長共同點燃聖火


由林陳小梅董事長與彭來理事長共同點燃禮燭


大典儀式之一


大典儀式中由游美玲師姐代縣長恭讀祈禱文


呂國華縣長致答詞


陳和平團長致謝詞


大典結束,聖母鑾駕啟程前往宜蘭市,爐源寺全體人員歡送聖母

全台遶境行程已接近尾聲,隊伍開往宜蘭市由靖安堂負責市區遶境
宜蘭縣市一直是台灣傳統民俗的重鎮,遶境的陣頭隊伍真是令人目不暇給,
十幾個陣頭隊伍,使得宜蘭市區熱鬧騰騰,鞭炮聲此起彼落


嘿,我看不到陣頭隊伍的盡頭!


陣頭後面還式陣頭,宜蘭果然名不虛傳

看到那麼多的陣頭不禁又讓我頭痛起來,
有了高雄與旗津的前車之鑑,我連忙舉起微顫的雙手討救兵


看到遠處一位妹妹騎著機車向我靠近,我知道這次的真命天女就是她!
她竟然是靖安堂的副主任委員,有了她的幫忙我就如虎添翼,哈哈!
繞境隊伍綿延將近6百公尺,頭尾實在無法兼顧,幸好有副主委協助,
讓我得以完成任務,等到回家才忘了向她要電話


你想到甚麼? 當然是向她道謝啦,想太多了吧你 @#$%^&*


第一站來到東嶽廟,這是靖安堂的堂主與宜蘭縣議員


東嶽廟前陣頭表演


昭應宮是第二站


接著來到城隍廟


城隍廟廟門


西關廟


新民堂,這是第幾站啊?


新民堂前陣頭表演


長長的隊伍陸續抵達同興廟


鑾轎車站停於同興廟前,廟方上前敬拜


陣頭隊伍終於抵達靖安堂


鑾轎隊準備進入靖安堂


聖母鑾駕進入靖安堂安座


聖母鑾駕安座完畢,全體幹部舉行團拜


靖安堂設席盛大晚宴招待,賓主上台致詞


臺海兩岸護駕遶境工作人員,舉杯同賀順利圓滿


台灣順天聖母協會致贈祝詞由古田縣副縣長代表接受,祝頌詞由林執行長樹霖所書


繞境活動順利落幕,全體幹部向聖母致感恩禮


各宮廟迎接隨駕神尊回宮

為期十天的聖母蒞台繞境祈安活動,終於順利圓滿完成,
聖母鑾駕與大陸護駕團,將於隔日由桃園國際機場,搭機返回大陸,
感恩此行兩岸發揮同文同種的同胞愛,彼此都竭盡心力互相協調合作,
將 順天聖母悲天憫人大慈大愛的精神,傳播到台灣每個角落,
我在此向所有任勞任怨,無私無悔的工作人員,
致上最高的敬意,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