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大陸福建古田祖廟 順天聖母金身來台遶境 第八天

10月31日,農曆九月十四
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進入旗津後,便要行駛南迴公路到達花東地區


今天有一段非常漫長又危險的路程要走,南迴公路本來就眾所周知的難搞,
再加上88水災的肆虐後,柔腸寸斷,也不知道時至今日道路修護得如何?
因此大清早天未亮,就準備啟程前往旗津臨水宮
天元聖道院聖母起駕後,車隊便等不及臨水宮派車來引導,
逕自由海底隧道駛達旗津,等候旗津臨水宮的人員與車隊前來會合
直到臨水宮人員到達,聖母遶境車隊便由臨水宮的前導陣頭隊伍帶領遊行,


清早便請聖母起駕前往旗津臨水宮


柳副理事長夫婦趨前向聖母金身敬拜恭送


太陽慢慢升起,由旗津臨水宮陣頭引導,聖母遶境車隊接著遊行


拐個彎,便到達第一站慈善堂


協會幹部進入慈善堂團拜


遊行隊伍中有三部人力車,上面載著地方士紳


第二站來到大願院


鑾轎車停靠大願院,院方代表登上鑾轎車向聖母致敬

看著車隊漸行漸遠,我又在最後面的鑾轎車旁拍照,
不禁詢問一旁幫忙指揮的民防隊員,下一站是哪哩,有多遠?
民防隊員告訴我,下一個廟宇是天后宮,大概有兩三公里
我著實緊張了,要我用跑的衝到下一個目標,這兩條腿肯定要廢了,
只好一皮天下無難事,拜託民防大哥好心載我到天后宮,
被民防大哥載著超過遊行車隊後,又經過了許多時間終於到達旗津輪渡站
一旁就是天后宮了,找飲料店點一杯沁涼的檸檬綠茶解渴,
等喝完飲料又抽完兩根香菸,你猜怎麼著,大鼓車現在才到,
真是上天有好生之德,我是好人有好報,要不然等旗津的行程完成了,
我人還在半路上邊哭邊走咧!


美輪美奐的旗津輪渡站


第三站  旗後天后宮


天后宮代表向聖母鑾駕致敬


協會幹部向天后宮諸神明敬拜


抵達旗津(旗后)臨水宮


鑾駕車受到盛大歡迎


地方士紳恭迎聖母鑾駕進駐旗津(旗后)臨水宮


眾人參與安座科儀


古田臨水宮祖廟致贈旗津(旗后)臨水宮書軸


旗津臨水宮舉行團拜典禮


聖母遶境車隊準備離開旗津

離開旗津後,車隊進入東西向快速道路,銜接國道三號南州交流道下,
行駛屏鵝公路到楓港鄉進入南迴公路,經過仔細檢修後鑾轎車可是脫胎換骨,
猛得很,除了風阻的問題沒辦法解決外,天燈車鑾轎車行駛南迴公路沒問題,
由於南迴公路狹小,彎道又多,不能有任何閃失,
所有駕駛人員打起十足的精神,戰戰兢兢循序行駛,
唯恐還有落石的危險,半路上都不能停止整隊,約定在休息站再休息集合
一路上雖然還有一些小插曲,所幸全數平安通過南迴公路,
車隊抵達台東池上時,停留下來吃知名的池上便當
當然接下來還是漫長的花東公路等著我們,不敢鬆懈,
車隊馬上又上路了,途中遇到重大的交通事故,車隊又被迫中斷許久,
花蓮港天宮的接洽人員不斷來電詢問車隊情況,
讓我們感到既感激又抱歉,會合時間一延再延,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詞用起來怪怪的),披星戴月下車隊駛達花蓮港天宮


車隊在台東池上享用知名的池上便當


抵達花蓮港天宮


港天宮 天上聖母座下將軍前來接駕


港天宮已經準備好迎接聖母鑾駕


港天宮以炮陣與乩童盛大歡迎聖母


盛大迎接聖母鑾駕


港天宮乩童向聖母致敬


聖母鑾駕安座花蓮港天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