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9年 (第三屆) 海峽兩岸西王母文化研討會 第二天 10月13日

行程安排原本要參觀西安古城及其他三個景點,但是大陸各地基礎建設如火如荼的進行,
使得前往涇川縣的遙遠路程更增加了路況不好的變數,因此,
討論過後,決定把時間兜在一塊,讓大家好好盡情的參觀秦始皇陵博物館,
雖然許多人已經來過多次,但是請可憐我,這是我第一次來耶!
內行人都知道"有關係,就沒關係",衝著西安市當局的面子,
車隊停都不用停就直接開進博物館內專用停車場,來過的人都說"爽"


看到了嗎?前方就是兵馬俑博物館了!

神往已久的兵馬俑博物館,以前只能在電視上觀看過乾癮,如今我到了,真的到了!
依據發現的時間計算今年是第35年了,布條上正清楚的說明著,


博物館前合影

現在就讓我帶著看官一探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一號坑、二號坑及三號坑!


一號坑全景


一號坑部分特寫


一號坑另一個角度


一號坑逆光拍攝,這氣勢夠雄壯吧!

進入二號坑,主要展出青銅製品,想像戰國時代竟然就有如此精湛的冶金鑄造技術,
為了保護這舉世知名的文物,館方特別將這些文物用玻璃板罩住,
除了避免文物的受損,也警告參觀者別想用閃燈拍攝,拍出來只會看到一片白光,
由此可知,我在拍攝下面的這些像片是多麼辛苦與用心了


二號坑"青銅之冠"展場展示---青銅馬車


二號坑青銅馬車正面


二號坑另一組馬車


二號坑的石碑說明

前往三號坑!


三號坑展館前合影


三號坑石碑說明


三號坑部分特寫


三號坑附設文物展售區

三號坑尚在開挖階段,只見坑內一區區的土丘,不像一號坑的豐富,
根據石碑上的記載三號坑曾經遭受嚴重的破壞。


參觀完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便趕緊趨車前往此行的目的地: 甘肅省涇川縣
經過數小時的舟車勞頓終於抵達下榻的旅館"西王母浴苑",大夥兒安置妥當,



下榻的旅館"西王母浴苑",另外一頭就是研討會的會場與餐廳


甘肅省官員與地方士紳已經安排好盛大的歡迎晚宴等著飢腸轆轆的我們,
還等什麼,趕快來去吃大餐啦!



客套話儘量縮短,大家可是又餓又累呢



說起吃飯喝酒,大陸同胞還得叫我們"前輩"


沒有留言: